English

国际唱片业协会声援上海反盗版行动

2000-08-24 来源:光明日报 闻逸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日前,国际唱片业协会代表包括环球、索尼、百代、BMG等著名唱片公司在内的世界上1300家唱片公司,致函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及其所属的151家新华书店,对该集团前不久提出的反盗版自律公约表示支持,并倡议为使上海成为亚洲唱片业中心和反盗版模范城市而共同努力。

一个多月前,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及其所属新华书店在“反盗版——中国2000年大行动”中承诺决不出售盗版图书、音像制品、电子出版物,并启用了统一的反盗版标记。国际唱片业协会除对此表示支持外,还在倡议书中表示,将模范地遵守中国政府和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的法律法规,自觉履行国际公约的有关义务。作为国际性唱片业行业组织,将为新华发行集团的反盗版行动提供必要的道义和技术援助,及时提供有关的信息交流。同时,倡导广大消费者尊重音乐作品相关权利人的辛勤劳动,保护音乐作品著作权人进行音乐创作和出版、制作、发行的积极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